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

老同學

離開畢理中學(目前已改為畢理學院)已有32年了,當時只18歲的同學們,畢業後各奔前程,少有聯絡,如今已將進入樂齡的老同學們,大家來搞個老同學大團圓或集體50歲生日吧!有看到的師生們請與我或陳守忠(019 889 5529)聯絡。 1973年進入畢理中學過度班到1978年九號班的同學們請上來看看,有你們在裏面嗎?

第一次老同學聚餐於2月20日2010年在百樂門酒店由吳鳳強(orange)宴請.共有18位出席,希望明年會有更多同學出席。前排左至右為 蔡明星,倪可惠,黃西強,劉利堅,吳鳳強,將為生,黃良守。 站左至右 陳守忠,黃新旺,胡文忠,張容鳳,謝必昌,林守龍,黃孟祐,汪家利,羅愛燕,沈樹東,余明杰。 原本 Ivy Lee 也會出席,但她記錯日期所以不在相片中。


1977年 Form 4S 班的藍球隊員。

1978年部份 5S 班同學到哥樂多沙灘遊玩時所留下的相片。


1977年 Form 4S 班的全體同學,級任老師是 Mr. Hii


1975年 Form 2 時的同學們,級任老師是 Mr. Wong。

1974年 Form 1 班的全體同學, 級任老師是 Miss Siew?


1973年全體過度班同學,級任老師是 Miss Tiong。

1978年 畢理中學Form 5S 班的全體同學。校長為周永生牧師,級任老師是 Mr. Hii

1976年 畢理中學 Form 3B 班的全體同學,級任老師是 Miss Tan .後面第二排左第3位就是陳守忠。


畢理中學的歷史:
衛理畢理學院(MPI)的前身是衛理私立畢理中學,成立於1967年在愛的記念約翰畢理先生。畢理先生和夫人都出生在中國,教育和擔任傳教士在中國的福州,直到1949年由於共產黨接管,他們離開了中國。 他們大力倡導“全民教育”,尤其是女童,並為窮人。這是結轉從他們在中國的經驗。因此,他們都辛勤忘我建立學校和教堂。 1960年,畢理先生去世,因為是大面積心肌梗塞。他被安葬在詩巫。畢理夫人離開詩巫回到居住地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直到2002年7月11日當她去世,享年93歲。雖然畢理先生伉儷擔任傳教士在衛理公會砂拉越特派團只有11年(1949年 - 1960年),砂撈越的人民受他們愛,服務和犧牲的影響,尤其是詩巫及泗裡奎。 這就是為什麼在1960年中期的時候衛理公會砂拉越教育委員會(SCAC)舉行會議,設立一個私人循道衛理中學在詩巫,以應付需求的中三至中五學生,大家一致同意,學校被命名為“衛理私立畢理中學”。 1991年,為響應變化的教育政策,成立了MPI的提供高等教育,即會計學文憑,文憑工商管理和計算機科學文憑。那是一個先驅高等學校(IPTS)在馬來西亞的砂撈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