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

阿妮的西瓜-爛了

可能是她媽媽澆了太濃自做的酵素使它嗆到。

















還好另一粒還在健康的生長,希望它不會出事。
















家後走廊還有好多成熟和未成熟的酵素,它是原兇嗎?


酵素的制造方法(吃的)
在食物能夠被人體使用之前,食物必須經過一個消化過程把食物分解,然後才能夠被人體吸收,最后再依照特定的程序把分解的食物分子重新
組合成人體的原料。酵素在這個過程中不可缺少的材料;事實上,除了消化,人體內其他數千萬種的化學反應都必須有酵素的參於才能成事。
人體內的酵素的人體自行分泌的,但是欲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低生產量。當然原因很多,如製造酵素的材料不足等等。所以在用餐前喝一小杯
(30ml)的酵素對於健康是很大的幫助的,一可以幫助消化,減低人體製造酵素的負荷;二提供人體製造酵素的材料。
酵素的價格相當高,大約是自己製作的兩三倍。為了省錢,而且方法不會很難,所以就自己製作了。
我做的是火龍果酵素,原因是火龍果含有大量的水份,而且在製任過程又不需要浪費太多的時間在去皮、拿掉種子或切片。
製作用具:
密封玻璃瓶一個(4L) 手套(用來防止手上的汗液滲入村料中。) 檸檬榨汁器 過濾網 製作材料:
火龍果 六至八粒(足夠填滿玻璃瓶就夠了。) 檸檬 三粒 片糖 兩包
製作過程:
所有的用具在使用前都必須洗淨晾乾,火龍果和檸檬洗淨後也必須晾乾;切記,在製作過程中絕對不能沾到一滴水,不然酵素就會發霉壞掉。
當然,片糖就不需要洗淨了。 把片糖切成細粒備用。 檸檬榨汁過濾備用(檸檬楂一定要過濾,不然製作出來的酵素會含有酒精。)
把火龍果連皮切半,用湯匙把果肉挖出,在挖果肉之前可以用刀把火龍果切成方塊,這樣在挖果肉的時候,果肉就已成小塊了。 把果肉放進玻璃瓶直至填滿半瓶(大約三至四粒火龍果)。 伸刀入玻璃瓶把果肉切成更小塊,越小越好,更容易發酵。 把一半的片糖鋪在果肉上。 把一半檸檬汁淋在片糖上。 重復以上程序填上第二層,把玻璃瓶填滿。 把玻璃瓶蓋上密封放在陰涼處為期一個月。 在這個月內,如果發現白色的霉,不需慌張,只需要搖搖一下玻璃瓶,讓表面沾濕,這樣霉就不會增長了。但是,如果發現的是黑色的霉,那
就對不起了,這瓶酵素壞了,可以丟掉了。請注意,白色的霉沾上深紅色的酵素也是深紅色的,看起來可能像黑色,所以要看仔細哦!
一個月後,製成品會像右邊的玻璃瓶,果肉浮在上面,下面的就是酵素。
打開蓋後,把浮在上面的果肉拿掉,你應該會嗅到香味,如果嗅到的是臭味的話,也就是說壞了。
用過濾網把果肉濾掉,酵素裝在玻璃瓶,放在冰箱冷凍收藏。